※研習綱要和進度表,乃以最理想的學習效果做安排;惟每期上課學員的多寡和理解程度,會影響研習的進度,將有所不同。

第一週:申報營所稅之基礎(認識損益表的架構和百分比)

(1)講解成本率毛利率費用率純益率和營所稅的公式,財簽稅簽的差異。

(2)講解符合擴大書面審核之要件,認識書審純益率所得額標準同業利潤標準

第二週:實務演練-填報書審案件之營所稅申報書。

(1)講解實施兩稅合一後:公司和行號的差異,104年起可扣抵稅額減半(行號繳納半數營所稅),9月份的暫繳

(2)實務演練:書審實例填寫營所稅申報書相關頁面(封面,第0~2、4~8頁)。

第三週:實務演練-認識期末存貨的盤點制度。

(1)講解期末存貨的盤點制度:實地(定期)盤存制-加權平均法永續(帳面)盤存制-移動平均法

(2)實務演練:書審實例填寫營所稅申報書第3頁(B/S稅後的本期損益),第9頁-獨資、合夥投資人盈餘分配明細表。

第四週:實務演練-填報查帳案件之一。

(1)講解營業收入調節之項目,最低稅負的計算公式,財產目錄明細表(固定資產-折舊金額之計算)。

(2)實務演練:查帳實例填寫營所稅申報書第1~4頁。

第五週:實務演練-填報查帳案件之二。

(1)講解97年01月01日起員工分紅費用化,查核準則規定的相關營業費用之限額,和各類所得調節表。

(2)實務演練:查帳實例填寫營所稅申報書第6~9頁。

第六週:實務演練-操作國稅局提供之營所稅軟體。

(1)講解總機構在境內和境外課稅的差別,可扣抵稅額帳戶,未分配盈餘明細表。

(2)實務演練:填寫營所稅申報書第10~12頁,和國稅局提供之營所稅軟體操作。

※研習綱要和進度表,乃以最理想的學習效果做安排;惟每期上課學員的多寡和理解程度,會影響研習的進度,將有所不同。

arrow
arrow

    like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