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授課綱要和進度表,乃以最理想的學習效果做安排;惟每期上課學員的多寡和理解程度,會影響課程的進度,將有所不同。

第一週:

(1)講解各類所得扣繳的目的和法令依據,區分扣繳義務人和納稅義務人,列印扣繳繳款書之網站。

(2)講解居住者(含境內有固定營業場所)和非居住者(含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)之定義、扣繳率和申報期限。

第二週:

(1)應扣繳和免扣繳、應申報和免申報之規定,註銷和變更負責人10日內完成申報。

(2)講解中華民國來源之所得(含境外雇主給付之所得),所得稅法第4條之免稅所得。

第三週:

(1)伙食費每個月NT$2,400元免稅之法源依據、免稅加班費(1個月46小時)之規定。

(2)簡介94年07月01日起勞工退休金新制和舊制之差異(含資遣費),98年01月01日起勞保年金和老年給付,102年01月01日起二代健保補充保費之項目。

第四週:

(1)實務演練:計算退職所得之定額免稅、填寫居住者和非居住者扣繳暨免扣繳憑單和申報總表。

(2)實務演練:操作國稅局扣繳申報軟體,簡介105年和107年03月01日起【一例一休】之差異,87年01月01日起兩稅合一前後的差異。

第五週:

(1)解析稅額扣抵比率上限(98年以前和99年以後未加徵、已加徵和部分加徵),104年起可扣抵稅額減半之規定,未分配盈餘加徵10%(107年起降為5%)。

(2)講解107年02月07日新修所得稅法之規定:營所稅調高至20%(課稅所得額50萬元以下107年18%、108年19%、109年20%)。

第六週:

(1)講解綜所稅的計算公式,免稅額、一般扣除額(含標準和列舉),以及最低稅負制(所得基本稅額條例)之基本稅額的計算公式。

(2)實務演練:填寫綜所稅簡式申報書和夫妻合併申報、分開計稅。

※授課綱要和進度表,乃以最理想的學習效果做安排;惟每期上課學員的多寡和理解程度,會影響課程的進度,將有所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e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