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研習綱要和進度表,乃以最理想的學習效果做安排;惟每期上課學員的多寡和理解程度,會影響研習的進度,將有所不同。

第一週:營業稅的理論基礎,法條的專業用語(項.但書.款.目.小目)。

(1)認識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條,講解營業稅之課稅範圍(銷售貨物、銷售勞務和進口貨物)。

(2)講解營利事業的種類,稅籍登記相關事項:營業前登記、15日內變更、1年的停業期間。

第二週:營業稅的理論基礎。

(1)講解設立小規模營業人(小店戶)的三大要件,營業稅稅率之規定;開立三聯式和二聯式統一發票應注意之事項。

(2)講解加值型非加值型營業稅的計算公式;解析多階段的加值型營業稅(百分之百轉嫁給消費者負擔)。

第三週:營業稅的理論基礎。

(1)講解營業稅「免稅零稅率之差異、「不得扣抵」、「得退稅」之規定,以及視為銷售

(2)講解稅捐稽徵法第44條和第45條實際發生之案例,以及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23條。

第四週:經由營業稅的理論導入實務操作。

(1)講解營業稅申報的相關規定和罰則,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4條,稅捐稽徵法第21條,以及開立發票時限表。

(2)實務演練:填寫「統一發票明細表」和「401營業稅申報書」之相關欄位。

第五週:營業稅的實務操作。

(1)實務演練:填寫「零稅率清單」、「進項封面」和完成「401營業稅申報書」;認識「退回折讓單」和「固定資產退稅清單」。

(2)實務演練:99年記帳士營業稅考題,填入「401營業稅申報書」之相關欄位;介紹「國稅局營業稅報稅軟體」。

第六週:營業稅的實務操作。

(1)實務演練:兼營營業人「不得扣抵比率」之計算,填寫「403營業稅申報書」之相關欄位,含「兼營營業人營業稅額調整計算表」。

(2)實務演練:「中古車」扣抵之相關規定,介紹得扣抵和不得扣抵之「解釋函令」,解析實務案例和介紹更正營業稅申報書之相關書表。

 

※研習綱要和進度表,乃以最理想的學習效果做安排;惟每期上課學員的多寡和理解程度,會影響研習的進度,將有所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e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